信仰公开课——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团支部组织观看“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线上微团课

发稿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79

1212日晚,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团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观看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交流讨论两个部分,由申思蒙同学主持。

首先,申思蒙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也听到了陈薇院士讲述与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听到了金灿荣教授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也看到了中国积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主攻方向。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定能进一步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添加新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势头充满自信。

接着,申思蒙同学主持了线上交流讨论的环节。杨薪琦同学代表发言,以他近期的学习及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积极地加入讨论,一起探究“五年规划”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据此,申思蒙同学向大家发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号召。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一步增强了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认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活动的重要意义,也更加热爱2班这一温暖团结有爱的大集体。

                                                                    撰稿:曹楷   审稿:张婷婷   摄影:曹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