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2019级临床五年制8班团支部组织线上观看“领航•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94

1212日,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8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朱泽楷同学的带领下,以宿舍为单位,于晚上8时共同收看“信仰公开课——领航·开学第一课”示范课第七讲。此次示范课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领队鲁翔教授开讲,讲述其带队援助湖北抗击疫情的故事。

在本次示范课中,鲁翔教授先是简要地介绍了一下当前疫情的大致形势,回忆了之前自己与前线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治病救人、不畏牺牲、敢为人先的场景,感叹在一线救助过程中全体医疗队员所体现的“逆行”精神。紧接着,鲁翔教授升华主题,认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仅局限于抗疫这件大事上,还理应将其应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大事小事,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服务。同时,鲁翔教授鼓励大学生们牢记责任、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从抗击新冠疫情之初到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历经了太多至暗时刻,也见证了太多感人的瞬间。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示范课,能够再一次深刻体会到抗疫医护人员的伟大,同时也为自己将来的事业开展合理的规划,督促自己的学业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

                           撰稿:朱泽楷  审稿:张婷婷  图片:朱泽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