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热爱,珍惜——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98

   20201211日星期五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在江宁校区博学楼A307教室举行了成长导师见面会。班级成长导师王芳教授,一附院团委委员、副主任技师、副教授陈欢欢学长,一附院检验科感染病检验组主管副研究员徐婷学姐,科室秘书余梦瑶学姐出席,医检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由班长鲁佩辰同学主持。

首先,鲁佩辰同学上台介绍了本班大体情况展示了入学以来开展活动的照片,使得成长导师和学长学姐们对班级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拉进了师生距离。接着三位学长学姐们上台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余梦瑶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刚入学时的迷茫和困惑,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她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徐婷学姐向我们强调了 “坚守”、“热爱”和“珍惜”。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专业,我们就应该尝试去了解它热爱它坚持做下去。陈欢欢学长则强调要兼顾爱好和责任,即使有时会产生消极心理,也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成长导师王芳教授教导同学们要热心投身于医检事业努力推荐学科的进步和发展。王芳教授从专业前景专业方向学习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引导同学们尽早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做好生涯规划。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大家在未来求学求业过程中能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撰稿、摄影:黄希审稿:盛彤彤、叶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