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第五期“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05

      12月11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学工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期“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五台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

      首先,2017级辅导员王榆、秦冰老师围绕学生思想动态、防疫安全教育、见习巡点工作、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了2017级临床五年制专业以及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工作情况,并与两位书记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苏书记针对17级学生的特点对学工办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将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医术精湛、仁心仁德的医学人才。

      接着,五台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中,苏书记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以及“十大育人”的具体内涵。苏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丰富育人内容,突出育人品牌特色。

      面对面交流活动和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专业工作能力提升平台,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王榆;图片/陈建平;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