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脱贫助力——2019级临床五年制7班团支部开展线上微团课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972

1219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五年制7班全体团员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青年大学习线上微团课学习活动。团支书张旻姿同学担任主持,全班同学共同参加。

首先,张旻姿同学由丁真的采访视频引入主题,丁真在走红后选择进入当地国企,成为家乡的代言人,政府通过拍摄《丁真的世界》、推出旅游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举措,这场双赢盛宴的背后隐藏着扶贫工作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也展现了当地扶贫干部的视野与远见;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观看第十季第六期青年大学习与同学分享心得体会。接着,张旻姿同学通过网络平台,与同学们共同观看最新一期“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青年大学习微团课;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基层干部在宣讲扶贫政策、整合扶贫资源、推动扶贫项目落实等方面具有关键作用。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向贫困地区选派了大批干部和人才。在乡镇层面,着力选好贫困乡镇一把手、配强领导班子,使整个班子和干部队伍具有较强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在村级层面,注重选派思想正、作风正、作风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和高效毕业生到贫困村工作,根据贫困村的实际需求精准选配第一书记、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可谓是”尽锐出战“。最后,同学们围绕活动的主题展开讨论,赵彤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观点,2020既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年,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引领村民共同走向小康之路。同学们认真倾听,纷纷表示赞同。

本次的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与交流讨论两者结合的模式,帮助同学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进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榜样模范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帅珺祺  审稿:张婷婷  摄影:帅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