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经验分享——2019级临床(5+3)一体化2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974

考试月到来,为提高班级同学诚信考试意识, 1231日下午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开展了诚信考试,经验分享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分为考试诚信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两个部分,会议由班长於子杰同学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於子杰同学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庆祝了班集体获得校“先进班级”这一荣誉,并表示,“先进班级”荣誉称号是整个班集体中每一个同学共同的团结努力获得的,这份荣誉属于班级每一个人。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大二学年获得更高的荣誉。

在诚信考试教育环节。於子杰同学表达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即提高同学们诚信意识,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作弊行为,同学们应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随后,大家共同观看诚信考试教育视频。观看完视屏,杨薪琦同学发表感想,他呼吁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将诚实守信的理念内化于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积极地加入讨论,一起探究考试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

在学习经验分享环节。学习委员倪珞航同学首先发言,作为“学风示范寝室”的代表,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宿舍里和舍友一起讨论学习问题、共同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寝室为榜样,营造积极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吴雨轩同学接着发言,针对本学期的重点科目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他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日常学习中的经验与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曹楷同学发言,他结合自己学习的经验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一些高效率的学习方法,针对不同的科目,他也提出了差异化的学习模式,同学们通过学习经验分享环节收获颇多,对于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诚信考试敲响警钟,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诚信为人的重要性,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交流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同学们纷纷感叹在这次诚信考试,经验分享”班会上获益匪浅,希望班级能永远团结友爱、奋斗向上。

                                                                                                    撰稿:曹楷   审稿:张婷婷   摄影:曹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