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天元班举行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274

      5月9日,2020级天元班团支部举行“铭历史 强信念 话青春 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旨在让同学们缅怀遇难同胞,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作为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2020天元班兼职班主任梁梦迪老师也应邀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条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于1937年12月至1938年1月的六周内,在南京纵兵屠杀无辜,手段野蛮残忍。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均设专案调查审判,其中,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经调查判定,日军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人数达19万人;零散屠杀有858案,死亡人数达15万之多,制造了惨绝人寰的特大惨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达30万人以上。

参观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片详细了解80多年前的那至暗历史,在谴责侵略者残暴的同时,也刻体会到作为生于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鉴,坚定信仰信念,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撰稿:陶一冉/ 摄影:汪嘉成/ 审核:孟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