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一轮党史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84

5月1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一轮党史学习研讨会。研讨会参考PBL学习模式,本次研讨会上党员们围绕西柏坡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十九大三个主题分组阅读、讨论材料并提出问题。

研讨会上,三组党员同学在组长带领下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围绕西柏坡会议,大家按照时间顺序并结合西柏坡精神的当代价值提出了“选择西柏坡作为转移地点的原因”、“两个务必精神和进京赶考的内涵与时代意义”等问题;围绕十一届三中全会,大家结合其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提出了“建国以来经济上的成就”、“四个现代化和经济模式的转变”等问题;围绕中共十九大,大家基于十九大提到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目标提出了“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发展提出了哪些方向性的指导?”等问题。

本次党史PBL研讨会将分三轮进行,下一轮研讨会为小组成员基于提出的问题进行组内资料分享,第三轮研讨会为各组展示本组学习成果,党史学习研讨会旨在加深支部党员们对历史事件的认识程度,进而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党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王雨欣 审核:陈琪波 摄影:各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