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温暖同行——2019级天元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99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51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班开展了以“感恩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班长李佳玮将全班同学分成了五个小组,并给每个小组发放纸片,在纸片上写上最想感恩的人。同学们回想片刻后,纷纷埋头,有的写上了相对最感恩的人依据感谢的话,有的作画以示感恩。接着,每组的代表将纸条贴到教室前的白板上,并向同学们阐述背后的故事。在同学们展示完自己的作品并阐述感想后,李佳玮又通过幻灯片播放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党史、亲情等相关片段,告诉大家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提供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父母、老师、亲人、朋友、社会等一直在默默支持和帮助同学们,让同学们健康成长。同学们应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爱校、爱亲人朋友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常怀家国情怀、感恩党和祖国,价值观才不会偏离;感恩家人朋友,人生才充满温情。

                                                             撰稿:虞永凯   审稿:张婷婷  图片:金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