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时代,我们的时代”—— “红医精神”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512

20210514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辅导员老师梁瀚元,在博学楼B206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他们的时代,我们的时代”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红医精神”专题党课。

梁老师从讲述一支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少共国际师进入主题,重点讲述了“红医将领”谷广善少将,从他毅然决然的加入红军到他的“硫磺治天疮”,又到他在八路军只能进行游击战的特殊情况下开辟了隐蔽医院,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红医精神的内涵,那是信仰坚定、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是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人本精神;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作风;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也是技术优良、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梁老师从红军时代的红医精神延伸到了我们现时代的抗疫精神,无论我们生活在哪个时代都应该该坚守自己的学医初心,坚守自己入党的初心。

通过此次“红医精神”主题党史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参与抗疫的最美大学生倪杰为榜样,践行“红医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磨砺和奋斗出丰富精彩的青春。

 

撰稿:邢雨桐

审核:梁瀚元

图片:邢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