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74

51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二轮党史学习研讨会。党员们围绕第一次研讨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组内资料分享。

围绕西柏坡会议,大家分享了西柏坡作为转移地点的原因、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五个主要问题的分享形式和“两个务必精神”、“赶考精神”如何拓展;围绕十一届三中全会,大家基于PPT并利用图表、时间线梳理的方法,阐述了“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中的作用”、“四个现代化和经济模式的转变”等具体问题;围绕中共十九大,大家相互讨论查阅所得,依托PPT重点分享了十九大以来外交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包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等。

下一轮学习研讨会各组将分别展示本组学习成果,并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过程中感悟百年党史,书写医学初心。

撰稿:王雨欣 审核:陈琪波 摄影:各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