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奋发向前”——2019级五临6班组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发稿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27

515日,2019级五年制临床6班全体同学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铭记历史,奋发向前主题党史学习活动,铭记历史,缅怀逝者。

乌云密布,天气闷热而压抑。同学们在阴雨中准时来到了集合地点。同学们神情庄重,内心沉痛。看着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听着纪念馆里播放着的对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回顾当年发生在南京惨绝人寰的历史,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南京沦陷后普通百姓的绝望与无奈,深思和平来之不易。

在出口处集合时,同学们感触颇深。“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说,“今日,我们生于盛世,但绝不能忘记同胞所受的苦难、国家遭受的耻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缅怀,更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为后期爱国教育和团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熊诗羽 审稿:张婷婷 摄影:谢承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