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2019级临床(5+3)一体化 2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01

512日下午,19级临床(5+3)一体化2班在博学楼A305开展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习青年大学习、交流讨论两个部分,活动由申思蒙同学主持。

首先,申思蒙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青年大学习。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同时,新中国的成立,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1955~1956初生的共和国加快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步伐,实现了生产资料所有制的深刻变革,社会主义改造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学习完成后,同学们一起核对了“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八期的答案。

接着,申思蒙同学主持了交流讨论的环节。吴雨轩同学代表发言,以他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积极地加入讨论,一起探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对于中国人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一步增强了对共和国的认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也更加热爱2班这一温暖团结有爱的大集体。

 撰稿:曹楷 审稿:张婷婷  摄影:曹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