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相约,医路有你——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1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47

    初入杏林,我们心怀满腔热血;走好医路,我们更需师长提携。111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1班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展成长导师见面会。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建勇教授,2021级学工办辅导员及2021级临床医学1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班长张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李建勇教授的研究方向与所获荣誉,并向李教授转赠了成长导师聘书。团支书丁佳瑶同学从同学们的家乡来源、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等方面向李教授汇报了班级开学以来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尤文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大家医人先医己,只有坚持不懈,医学之路才能更加辉煌。

随后,李建勇教授从个人经历、科研成果、临床案例、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一路走来所看到的的“医路繁花”。他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夯实基础,拓宽眼界,拉长知识体系的横轴线;见实习期间,要认真观摩、反复思考,描好知识体系的技能点;研究生期间,要深化理论,潜心科研,拉高知识体系的纵轴线。李教授鼓励大家,每个人潜质不同,大家要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助力各个学科发展。

交流环节,学生们就“职业发展方向”、“医生的重要品质”、“考研建议”、“科研与临床的平衡”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陈柏谕同学执笔挥毫德艺双修,济世良医八个大字赠予李教授。其他同学也各自在明信片上写上温馨留言,或谈初入医学之路的感想,或讲未来规划的疑问,畅想未来,直抒胸臆。

见面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李教授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提高综合能力,为学校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朱俊炜 张祺 刘静;图片/宋朱益;审核/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