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八临2班开展“寒假学习生活指导”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1124

2022年1月20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兼班级职班主任鲁皓老师连线,由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寒假学习生活指导。会议由班长唐璟琦同学主持。

紧张的考试月终于告一段落,同学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寒假。针对寒假这段完整的自主时间如何去支配,鲁皓老师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其中,最重要一点是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不仅要珍惜现在陪伴家人的时间,更要珍惜当下完整的学习时间。在这不算漫长的假期中,我们应该学会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有计划地度过每一天。

接着,是本次班会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问题:如何对待科研与临床,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医疗人工智能的前景等等……鲁皓老师一一耐心回答。另外,对于大家普遍好奇且迷茫的医学生职业规划问题,鲁皓老师同样真诚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且给予了大家中肯的建议。作为医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同时我们还应该有意识地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逐步形成自己的科研思维。

本次班会开展得十分顺利,与兼职班主任的交流使大家获益匪浅。鲁皓老师的慷慨赐教让每位同学对于寒假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意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未来任重而道远,督促我们珍惜当下,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图文:朱珏虹/ 审核:叶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