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952

3月2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2018级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暨辅导员学习沙龙同心圆培训工程第三期,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王晓伟主讲“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同学参加,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陈琪波主持。

讲座中王院长围绕外科医生的特质、外科临床技巧、外科实践乐趣带领同学们走近外科学领域,理解外科医生的职业素养与要求。随后,王院长以所从事的心脏大血管外科进行介绍,向同学们强调医学初心与医学情怀的重要性。针对专业与就业方向的建议,王院长提出三个要点:发展、兴趣与疾病谱变化,并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医学界的网红医生现象。互动交流环节,王院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以自身兴趣优先、平衡好临床与科研生活、完善自身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

185+3学生即将面临专业方向的选择,有同学表示,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开拓了外科临床视野,有助于自己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指导就业方向。

撰稿:丰叶琪 审核:管园园 陈琪波 图片:丰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