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临床医学4班前往雷锋精神传承数动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0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好青年,328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级五临430余名同学在辅导员王国喜、杨春晖老师带领下前往我院思政实践基地——雷锋精神传承数动馆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医路启程新征程”感恩江宁系列活动之:“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雷锋精神传承数动详细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通过五个部分的参观,大家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雷锋生前的事迹有了更深的感悟。随后,在王国喜老师的主持下,2020级临床医学4班进行了一次观后感的分享。

中共预备党员、班长孙彧涵同学说:“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之前大家多少也都参加过学校举办的学雷锋做好事系列活动。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我明白了其实做好事只是雷锋精神的一种载体,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学习的是螺丝钉精神,是任劳任怨,是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奉献精神。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进一步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团支书贺一豪同学说:“他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用这种饱满而始终充满活力的一腔热血,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中。不以善小而不为,一点一滴的积累便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赞颂;不以恶小而为之,慎独自省才能更好地追随先人的脚步。学习雷锋精神不该只限于三月,雷锋精神将是我们这代大学生承接的光荣火炬。”

宣传委员卞曹扬同学认为: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中每一份光热都无私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当中。“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句话真的是如雷贯耳,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也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世人的心中,一个雷锋牺牲了,但千千万万的雷锋会涌现出来。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雷锋精神,今后更积极地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


图片:蔡一凡

撰稿:周怡宁

审核:王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