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征程,薪火相传” 医路启航 从“心”出发—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10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五年制临床医学10班在博学楼A408教室开展了成长导师见面会。成长导师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李军教授,2023级五年制临床医学10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的开始,班长陈明宇同学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李军教授的专业领域以及个人成就,又向李军教授介绍了班级大致情况,展现了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班级集体氛围。

    在导师分享环节,李军教授以“以行证明心”为主题分别从本心与初心、仁心与仁术、理想与现实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在感染病科几十年的工作生活经验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李军教授以范仲淹的名言“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开篇教导大家《大诚》中两大要点,第一是“精”,亦即要求医者要有精湛的医术,习医之人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第二是“诚”,亦即要求医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发愿立誓“普救舍灵之苦”。接着,李军教授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对“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的见解。最后,李军教授嘱咐我们要不忘选择做全科医生为理想时的初心,认真学习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整个见面会进展十分顺利,同学们与李军教授积极互动,李军教授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相信未来在李军教授的鼓励与带领之下,班级同学一定能在学医之路上走稳走远,有所成就。

文字:王可欣 图片:王可欣 审核:王榆 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