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征程,薪火相传”医路漫漫,追光而行——2023级医学检验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78

20231023日下午1点,23级医学检验班全体成员在班长的带领下,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参加了成长导师见面会。与会人员有潘世扬教授、王芳教授、蒋叶老师、王婷老师、吴昱青老师以及23级医检班全体成员。

见面会开始,潘教授首先通过一些事例介绍了医学检验这个学科,并且穿插了一些和检验有关的学科的讲解。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医学检验的核心。潘教授也告诉同学们,检验在医学方面是十分重要的,检验也有具有重大的科研突破。他还讲到检验的发展历史是比较缓慢的,在这期间,众人都在不断地发现,这不断的发现中有很多是会被淘汰的,但是他对于他现在做的研究很有信心。

除此之外,他还提到了关于同学们在成长方面的问题。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潘教授引用毛主席的这句话来告诉同学们不要拖沓,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他也告诉大家,学习之余的运动和活动都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最后,他说他希望大家能够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天的事。随后,潘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检验方面研究生考试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更强调了基础课程的关键性,并且他为同学们区分了医学检验和医学检验技术,让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潘教授的教诲,今日事今日毕,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南医精神为奋斗目标,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贡献力量,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发展共同积蓄力量。

撰稿人:周淋 图片:周淋、周羽彤、倪宇杰 审核: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