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征程,薪火相传” 塑造未来,引领成长 ——2023级临床医学4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82

     10月2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4班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了主题为“塑造未来,引领成长”的成长导师见面会。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免疫风湿科主任张缪佳教授以及2023届五年制临床医学4班全体学生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张缪佳教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免疫风湿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回顾总结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她强调,竞争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相互支持,只有站在一定高度上,有益于学科发展个人成长,问心无愧的才是良性的竞争,才能达成双赢的局面。张教授指出,繁重的课程较长的发展周期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是学医道路上的多重难关,而治病救人的初心以及救死扶伤的信念恰恰是维持医学生砥砺前行的动力。要想成为职业医师,同学们未来还将经历见习和实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多道关卡,她鼓励大家要争取读研读博,强化科研思维培养,提升临床专业技能。张教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勉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完成学习过程,成为时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本科生的临床实践如何进行”“风湿免疫科的优势”等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探讨,同学们都深觉受益匪浅。最后,班长高兴代表全体4班同学,将成长导师聘任证书委交给张教授,并对其表示深深的感谢。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临床4班的同学们必将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谨遵前辈的教诲,为中国的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白筱涵 图片:白筱涵 审核:王榆 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