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主题学习

发稿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学习在博学楼A204举行。参加本次主题学习会议的有一临新媒体中心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等主要成员。刘静老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

会议上,刘静老师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重要知识点——“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新的文化使命”“七个着力”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鞥。刘老师以习近平对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为中心,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文明的特点、“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以及我们如何承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等。接着,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明了学习发扬中华文化的最终方向,她鼓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践行作为学校宣传战队一员的重要职责,未来继续深入学习思想的重要内容,继承中华文脉,真正成为宣传战线的守卫者。

本次主题学习会议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的文化思想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了传承、发扬中国文化的前进目标,激发了做好媒体宣传人的工作热忱。学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张倜 图片:姚子涵 审核: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