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召开常州二院见习点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8日,2020级辅导员王国喜、杨春晖、陈琪波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见习点召开了主题班会,常州二院见习点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杨老师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两会召开的背景、时间等内容,学习了“新质生产力”等概念,准确详实的数字指标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晰蓝图,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此外,杨老师还从消防安全、防诈反诈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旨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疏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与学习中去。王老师从见习点学习纪律、学风建设、推免和考研等方面作了介绍强调了见习点纪律,并以生动的现实事例再次提醒了大家注意安全,为同学们送上了新一年最真挚的祝福——平安顺利。

会后,三位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并深入了解、细致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等都得到了提高,在新学期中能关心时局、关注时事,并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相信同学们在这重要的一年中,在学校老师的关怀之下,怀移山之志,正奋楫笃行!

 

文字:孙毓琳 审核:陈琪波 图片:孙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