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天元班引航计划第六讲:肾内科、风湿免疫科、老年医学科与内分泌科

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09

5月28日中午12:30,2020级天元班引航计划第六讲在学海楼C141举行。这次为同学们授课的是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四位医生——肾内科的徐一力医生、风湿免疫科的刘蕊医生、老年医学科的盛云露医生内分泌科的秦瑶。

徐一力医生讲课的主题是“重视基础,关注前沿。她围绕肾内科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前沿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尿液的形成以及肾内科的科研热点。刘蕊医生介绍了风湿免疫科的特点。风湿免疫科作为一个年轻的科室,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多个科室都有交叉,同时也是疑难杂症云集的科室。盛云露医生介绍了老年医学的相关信息。在当今老龄化趋势增大的时代,老年医学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重视。秦瑶医生就临床科研思维培养这个话题为大家做了介绍。在她的发言中,同学们领会到了科研小白应该有怎样的进阶之路。


本次活动由四位经验丰富的青年医师主讲,让同学们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之内充分了解了四个不同的科室,收获颇丰。

                                        撰稿:顾予恩/摄影:顾予恩/审核:孟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