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天元班引航计划第七讲:临床与科研

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607

64日中午,2020级天元班引航计划最后一讲在学海楼C141举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付真真医生和心脏大血管外科的堵俊杰医生。

付医生就“罕见病诊疗思维的培养”为主题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罕见病,阐释了罕见病的研究意义,让同学们接触到了临床研究中的最新发现,提供了一种罕见病诊疗思维的培养方式,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堵医生演讲的主题是“临床与科研 鱼和熊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堵医生和同学们就事先提交的问卷上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医生要不要做科研”“做基础研究还是临床研究”“如何兼顾临床和科研”的三个核心问题。经过这次交流,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更新的认识。

总计七次的2020级天元班引航计划到此圆满结束,通过与江苏省人民医院青年医生的交流,天元班的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也从风格多样的演讲中更加了解了医生的工作生活。

                                            撰稿:陶一冉/摄影:陶一冉/审核:孟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