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稿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196

59日晚,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通过学院网上评审,共有10支参赛队伍入围院级选拔赛,根据“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展开答辩,包括PPT汇报、评委问答等,赛场上选手沉着冷静,逻辑严谨,答辩环节精彩热烈。项目内容涵盖心血管、癌症、免疫、分子机制等多个学科的医学研究成果与创业构思。

高校主赛道的选手们通过PPT示例从项目的产品方向,市场痛点,产品经营与规划,风险分析等方面阐述项目的创新性与可持续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选手则是以社会价值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问题为使命,以服务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原则,着重讲解项目在公益服务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模式。

答辩的同学认真地向老师介绍自己的项目,从团队建设、研究计划、研究方案、项目可行性、项目优势、经济效益等方面入手,并配以PPT和精彩的讲说对项目进行了讲解,各项目组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地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

比赛历时三小时,评审老师在听取答辩选手对项目的汇报后,结合专业知识及经验对各项目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地深刻点评,针对项目的相关问题给予切实的建议和指导,为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商业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


最后,学院季晶副院长进行了发言,感谢评委嘉宾的出席。表示创新创业工作全院一盘棋,不断优化整合资源,聚焦聚力,学生备赛过程中不仅提升自身能力,也是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答辩结束后,各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答辩会收获颇丰,不仅更清楚地认识到各自项目的优劣势,还收获了答辩技能和技巧,为后续比赛积累经验,后期定会充分吸收评审老师给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整理项目的评审要点,凝练特色,提升质量,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奖项

1

医网系心--乡村老年房颤三级联动管理模式的拓荒者

褚明,胡晓雯

金奖(红旅赛道)

2

多能AI卫士--消化道肿瘤人工智能诊疗一体化平台的开创者

党旖旎、孙婧

金奖

3

KEEP-G肿瘤防治科普

顾艳宏、陈晓峰

银奖

4

5GFirstTime平台心脑血管慢病管理与应急救治服务平台

陈彦、钱东福

银奖

5

晚霞之家--老年人健康及社交线上服务平台

王俊杰

银奖

6

输液小帮手”超声辅助穿刺兼输液并发症监测和预警系统


铜奖

7

基于UWB与传感器数据管理肌少症的项目设计


铜奖

8

亿点数据” 一站式人群健康大数据汇集平台

杜江波

铜奖

9

实时监测互联网大数据的新疾病爆发预警工具

杜牧龙

铜奖


道在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我们不只需要实干笃行,偶尔也需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超越自我的创造力。

惟实励新,创新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文字:卢丽颖,卢琬然,孙小莉  图片:卢丽颖,孙小莉审核:管园园 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