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五年制新生专业培养计划安排与学业规划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704



93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临床医学专业培养计划安排与学业规划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我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柏平老师主讲,2022级辅导员台红蕊老师主持,2022级五年制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旨在解决一临新生关心的学业问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临床专业。

   

           


首先,柏平老师表达了对2022级“临床五年制”新生的热烈欢迎,接着他对“临床五年制培计划”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的详细解读,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五年的学习生活。

随后柏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培养方案的各项细则,讲述了大一至大三在通识/人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着重强调了学习科目的重点、难点及临床专业理论与见习的重要性。接着,柏平老师讲述了新医科的理念,并由此提出了核心教育理念的变动——由教学范式变为学习范式,旨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最后,柏平老师讲述了改革后的考核方案及保研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宣讲过程中,柏平老师的讲解内容深度全面,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及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柏平老师的分享,相信同学们已经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初步的计划,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学业与生活,以不懈的努力在未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

                

                                                                                                图文: 李紫墨 郭洋阳

                                                                                                审核: 台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