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满“心”欢喜

发稿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815

      春风化雨传灯路薪火相传砥砺行为继承和发扬杰出前辈的医学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医学道路上拨云见日砥砺前行新一批医学生迈入医学殿堂之际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2022八临一班20221014下午2在学海楼举办了“‘一’见倾心,满‘心’欢喜”“医”起向未来成长导师见面会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科副主任王晓伟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2022级辅导员及八临一班的全体同学出席参加。

会上,八临一班的同学们与成长导师王晓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同学们用视频的方式向王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通过班级学习、生活以及课外活动的照片展现当代青年医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接着,王教授结合个人的学习和行医经历,从学医的初心、现实与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医者蓝图。他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往高走,不断实现个人成长,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答卷。随后,王教授用亲切幽默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引导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最后,同学们将班级合照和每位同学手折爱心赠予王教授,这些爱心既是对王教授研究方向的“小巧思”,也是同学们对王教授教导的感恩之心,更是同学们立志献身医学的拳拳赤诚之心。王教授也将《行医手计》送给每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行医之路。会后,王教授与八临一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春风化雨润桃李,立德树人筑根基。本次见面会弘扬了优秀前辈的医学精神,指引了新一批医学生前进的方向。“前有前辈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相信在王教授的鼓励和指引下,2022级八临一班的同学们能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图文:黄于桔

                                              审核:台红蕊  李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