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启动首期“医霖创格”双创训练营

发稿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676

2022年10月18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启动首期“医霖创格”双创训练营,开营仪式由辅导员栾超老师主持。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在开营仪式上介绍了“医霖创格”双创训练营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可以通过双创训练营提高同学们对于“双创”的认识和开展“双创”的能力,并表达了对同学们通过参与双创训练营丰富科研知识、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参与双创竞赛的期望。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带来训练营第一讲,从学校双创工作情况和相关政策解读两方面展开讲座。刘处长强调“双创教育的本质并非只是解决就业问题,更重要的目标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介绍了学校未来几年的“双创”教育规划。在相关政策解读部分,刘处长详细解释了“双创”的学分要求,然后对申报开展《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最后,刘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学科竞赛认定项目清单》中的学科竞赛,同时介绍了相应竞赛的激励制度,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对双创教育的相关问题,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双创教育的认识,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文字:张玉颜、秦鹏 图片:孙小莉

审核:管园园 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