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始于心 安全网络践于行

发稿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652

               

近年来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频发,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学生工作办公室2022102628在明达楼教室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类型,了解了诈骗分子的常规手段,并学习了如何提高防诈意识,以及遇到诈骗短信骚扰时应如何应对等等方面的知识。视频中许多真实的大学被骗经历,令人触目惊心在沉痛的真实面前,看到被骗的学生们蒙受了财产损失和巨大的精神压力,甚至付出年轻的生命,同学们感触颇深,对诈骗行为进一步提高警惕和重视。

活动过程中,在学习反诈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深切地体会到反诈宣传的方式越发的丰富多样。微型情景剧,诙谐幽默的情节,穿插适时的解说与反诈知识,脱离了照本宣科的沉闷无趣,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情景扮演与解说的精彩结合让反诈宣传不再是机械的灌输,而是让反诈意识越发地深入人心。

观看完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片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防诈骗意识,各班级又组织同学们亲笔誊抄了《南京医科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反诈能力与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明确了杜绝小便宜、抵制校园贷、谨慎交友……预防网络诈骗,是每个人的义务此次活动营造了全员反诈的氛围,为实现无诈骗学年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2022级宣传委员

                                              审核:2022级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