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举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717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在万众瞩目与期待中顺利召开为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回望革命先辈创业艰辛,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五临5班-10班的同学们于10月23日18:30-20:30在明达楼K115117118教室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感悟革命先烈破釜沉舟铸伟业开天辟地见新天的如磐初心。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爱国救亡的故事影片中出现了很多著名的运动如护国运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其中五四运动爆发时有一个青年学生说“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说完此话游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被熊熊点燃,观影的同学们心中也涌入一股暖流。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这些革命烈士们学习,不求抛头颅洒热血,只求一心向党为国奋斗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图文:周凌峰 李紫墨 汤子健

                                                  审核:李金华 台红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