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医生的历史发展》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31

        一肩药箱一肩锄,银针草药把病除。为了更好发扬赤脚医生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精神,深刻领悟医学生使命担当,11月15日晚,我院开展了《赤脚医生的历史发展》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栾超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及辅导员老师出席,第一临床医学院农村订单班同学以及“白衣护心”志愿团队成员参加讲座。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医院文化建设分会常委、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赤脚医生博物馆馆长焦勇老师进行专题讲座。焦馆长以赤脚医生发展的历史脉络为主轴,介绍了赤脚医生困境之路的受命而生;佑护之路的负重举艰;光荣之路的荣耀世界;改革之路的转型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强调了赤脚医生“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职业信仰,用具体的事例和发展的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赤脚医生对于民众健康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被赤脚医生温暖的情怀、闪闪发光的精神触动,树立起扎根乡野,服务基层的坚定信念,用医心、良心、爱心对待每一位百姓,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以及未来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

图文:卢琬然 栾超 审核:管园园 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