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守护你的生命腺”信仰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42


学院为了加强专业引导,开展结合专业特色的专项志愿服务和双创工作,初步探索推进“健康科普+”活动。1118日周五晚19点以内分泌方向为主题开展题为《守护你的生命腺》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陈欢欢老师主讲,2022级、2021级及2020级近30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2022级辅导员台红蕊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陈欢欢老师利用精心准备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人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产生的变化和影响,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述了内分泌系统的概念、结构和功能。

讲座中,陈老师从“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身体异常情况的辨析”“如何辨别你的内分泌异况”几个方面讲解了内分泌紊乱对人体造成的变化和伤害,并以真实病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ACTH依赖性cushing综合症、低钠血症的症状和病发原因。

最后,陈欢欢主任分别介绍了内分泌腺体功能不足和亢进的治疗方法。在讲座的尾声,一幅带有“医者仁心”的题字是陈欢欢主任对临床医学生的谆谆教诲与期许。救治患者不仅要医病医人,更要医心!

此次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取得圆满成功,虽然由于疫情因素只能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但即使有屏幕之隔,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评论区踊跃发言,师生之间的互动十分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内分泌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专业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更对医学信仰充满无限期望。





文 孟子家 图 陆泽睿

审核 2022级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