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生涯,筑梦未来 ——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发稿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967

为培养2022级新生职业素养和指导未来就业方向,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第一临床医学院11月7日18:30了《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课程主讲人是2021级辅导员史怡君老师

讲课初始,史老师初步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概念并以90秒看一生》《1分钟生动》有趣而温情的动画视频引入“梦想”主题。告知大家梦想即目标,需要同学们付出努力做出规划才能进一步实现。

接着,史老师围绕职业规划具体指什么?我要成为怎样的人?职业规划可以帮我解决哪些问题?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到职业规划的具体内容、职业规划的目标概念以及职业规划的意义。

最后,史老师结合医学生的身份,面对学业与未来就业的双重压力,告诫我们更应立足自身实际,明确职业定位与发展方向。同时,我们要理性客观地进行自我评估和环境评估,从而及时调整自身职业发展目标,明确职业选择,规划发展路线,完善行动方案,实现自己预设的大学生涯目标,进而稳步迈向自己人生职业生涯的巅峰!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人生之路就好比系纽扣,只有系好第一颗纽扣,后的路才能更加顺畅。相信在接受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教育过后,同学们定能明确职业生涯目标,落实具体行动,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图文:范佳豪              

 审核:2022级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