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四期“霖言讲堂”

发稿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82

      2022年11月2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四期“霖言讲堂”,邀请到20级的王以然同学、郭宇恬同学、杨轶星同学作为本次“霖言讲堂”的分享人,活动由创新创业部部长秦鹏主持。

      首先,王以然同学介绍了自己大学以来参与的各类竞赛与科研项目以及国外大学访学经历,同时她还推荐了一些有趣的资源与工具。随后,郭宇恬同学强调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同学受学制时长限制,如果对科研有兴趣的话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去寻求导师;同时她还分享了大学除学业以外的感悟经验,强调劳逸结合,一日三餐认真对待、保重自己身体、作息合理及适当运动;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好好享受生活。最后,杨轶星同学从生物信息学和实验室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他自己“一波三折”的实验经历,同时分享了一些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网站及公众号等;同时他强调我们虽然身为理科生,但发扬文科思维也尤为重要,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也意义重大。

      本次“霖言讲堂”以优秀学长学姐介绍自身经验为主,激发了众多2022级新同学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使他们受益匪浅,为学院将来的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陈思宇、秦鹏

图片:陈思宇、章烁凡

审核: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