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临床专业见习生上课考勤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2023127日下午14: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会同教务处有关领导、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各见习医院驻点班相关负责老师,共同召开临床见习生上课考勤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主持。

会上,管书记首先通报了各个见习点课堂考勤出现的问题,并表示学院希望与附属医院共同担起监督管理义务,加强考勤制度建设,共同维护好见习点的课堂纪律;之后由第一临床医学院见习生辅导员杨春晖宣讲了《南京医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20)》、《南京医科大学学生手册(2020)》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课堂考勤管理规定(试行)》中的有关规定,并介绍了正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行的师生联合考勤制度;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课堂考勤率是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的重要指征,各见习医院应高度重视上课考勤管理这项工作,学校也会将该项工作纳入医院中期教学考核指标,希望校院两级协同合作,共同担起教育管理的责任,保质保量的完成见习点的教育教学任务。

课堂考勤管理是建立学校良好教育秩序的必要措施,通过考勤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后,应及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纪律性教育,这也是加强学风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题中应有之意。

文字:杨春晖

审核: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