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电信反诈知识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反诈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127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组织了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学院特邀派出所民警白海警官主讲,第一临床医学院23级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了宣讲会

警官从信息泄露、受骗群众范围以及高校师生受骗的常见诈骗类型三个方面展开宣讲,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介绍了网络刷单、网络抽奖、冒充熟人、冒充客服、演唱会门票买卖、裸聊敲诈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图文并茂地揭开了一个个骗局。他强调,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不下载不明软件,不随便转帐,及时克制不良念头。他着重强调作为社会阅历少大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易受害群体,因此,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不仅能够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能力,而且还有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地成长、成才。

此次宣讲教育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也深入了解了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增强了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