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成才之路-2023级五年制临床五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2

11月29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五临五班的同学们来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与成长导师程文俊主任开展交流活动。

首先,程主任的团队成员们教学同学们如何正确穿戴手术服,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他们的学医过程,以此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程主任说:“医学的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接着,同学们在程主任团队成员的带领下,现场实时观摩了程主任手术的过程。

在程主任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协作天衣无缝,配合娴熟,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过程中,程主任更是为同学们讲解着解剖知识,带同学们熟悉手术的基本操作和流程。

在手术结束后,程主任为同学们开展了以“医道分享——医学生成才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在讲座中,程主任强调了奉献、合作、技术及人文关怀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她讲到:“这个职业你选择他,就意味着更多的奉献。”她也讲到:“在临床的工作中不能单打独斗,要协作,要同心戮力才能成功。”最后,她强调:“过硬的技术,足够的胆量,是每个医生都要配备的。但与他们同样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医生的善良和真诚。所谓:‘德不近佛者不能为医。’”

通过这次成长导师见面会,同学们不仅现场观摩了手术过程中的精细操作,感受了其氛围,了解了以后的工作环境,同时,在程主任的教学和讲解下,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明晰的目标。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后,会更加认真努力,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这个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字图片:高寒杰 审核:栾超 王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