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召开学期初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月25-2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新学期年级大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及明达楼209教室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雅娜老师,2023级辅导员王榆、栾超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代表学院对15名转专业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辅导员老师对年级各专业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总结,内容包括年级排名、班级排名、平均分及不及格情况,深刻剖析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精神风貌、思想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合理建议,还针对成绩现状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激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纪律方面,重申了学校请假制度,查寝制度和上课考勤制度等,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杜绝夜不归宿与上课迟到、无故旷课的行为。在校园安全方面,辅导员老师通过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火灾的原因及隐患,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的能力。最后,吴雅娜副书记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医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关心和建议。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行人生规划,了解自我需求,树立职业理想;二是要有敬畏心,不碰“考试作弊”以及“夜不归宿”两条高压线;三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注重培养综合素养。

龙腾瑞气开新局,凝心聚力启新程。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振奋龙马精神,立青云之志,揣奋进之心,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