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发稿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中领、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源、王保健、傅怿辰、王子涵对五台校区354间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张贴安全通告。对研究生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巡查,重点了解宿舍安全状况。


一、检查结果:

经过检查,我们发现宿舍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

1. 用电安全方面:部分宿舍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电源未切断、插座过载使用等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整改,收缴违章电器,发放违章电器使用告知单,关闭未切断的电源,并对相关同学进行教育。

2. 消防安全方面:宜城公寓一楼的消防出口被杂物堵塞,公寓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3. 卫生环境方面:部分宿舍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卫生间异味较重等问题,影响同学们的居住体验。

二、改进措施:

1.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熟练掌握学院五“不”三“要”安全通告内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研究生学工办将定期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巡查,确保用电安全和消防通道通畅。

3. 改善卫生环境,加强宿舍卫生管理,定期清理垃圾,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对于卫生间异味问题,建议同学们加强日常清洁,使用空气清新剂等方法改善空气质量。

本次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发现了一些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建议。我们将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研究生们在校居住安全。

撰稿/刘源;照片/傅怿辰、王保健、王子涵;审核/刘中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