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学工办学生组织观看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学院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宿舍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班级”“进宿舍”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直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4年3月15日,2022级学工办组织全体学生多种方式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直播课程采取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科学实验、组织演练等形式,重点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对方法、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及如何快速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明确预防火灾的“三关三清”,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

同学们通过收看公开课,掌握了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选择正确的逃生姿势;发生地震怎么逃,如何逃;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方面、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怎样有效扑救等逃生方法和技能。

通过这次公开课,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牢记“生命至上,防范先行”。


2024318日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