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级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6日,为使同学们深入领悟“两会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全体学生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王榆、栾超老师主讲。

首先,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历史沿革、职能和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卫生健康相关的重要内容。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上,辅导员老师解读了今年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需要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为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血液。科技创新是医学发展的重中之重,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创新思维,高效、高质、高标准地完成实验任务,探索新的治疗方法和技术。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与关怀,对未来自身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会努力学习为健康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奉献更多力量。